合则天下无双,分则各自为王。
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

【85】【跳线之旅】反转福音(叨比叨之章)

我怂,怕直接编辑第七章又被安排了,随便写写,想到啥写啥,毕竟这个脑洞真的可以延伸很多嘛

1.因果:九年前妹妹♂发烧把哥哥♀给传染了→哥哥♀没去南方旅行,没有尾随老爹到黑虎山庄的剧情→少主♀没贵人相救了,欣梓♂挡刀,司马老贼♂也没法跟去黑虎山庄,错失与里世界接触的机会→少主♀没受司马♂怂恿重建山庄,在众目睽睽之下隐居→黑虎山庄除了少主♀以外连个鬼都没

2.因果2:哥哥♀没去南方旅行,没有尾随老爹到黑虎山庄的剧情→哥哥♀对老爹依然满怀憧憬与敬意,傻白甜地坚信长虹家就是正义的伙伴→因为部分黑历史,哥哥♀受打击严重,陷入自我厌恶的漩涡,开始试图把自己从长虹家剥离开→一出自导自演的戏

3.长虹兄妹一如既往傲娇,他俩的对手戏完全可以反过来看

4.哥哥♀为什么要用这么夸张的法子退隐?因为她剑法造诣挂比级别,堂堂一个江湖闻名的业界天花板,还真不能说不要继承家主就不继承,这样会滋生更多更诡异的江湖传闻的呀。而假若哥哥♀的黑历史败露,影响到的不仅是她自己的声誉,还有整个长虹家的名望,所以有关黑历史她只能尽力瞒着。那怎样才能在不让自己声名扫地的前提下理直气壮地把家主之位让出去呢?那不如假死一波吧!于是这个idea就出现了

5.哥哥♀遇见司马老贼后遭遇的是世界线变动引发的rs现象,我直接照着sg0游戏文字剧情写的

6.哥哥♂被捅在2.22,跳线时间未知,跳线以后醒来(反转福音剧情)在3.5,遭遇司马老贼再次跳线在3.6,回到原世界线,但由于该世界线里哥哥♂应该还昏迷着,所以一直等到3.10才醒

7.两个世界线里哥哥醒转时间不同,也可以看出在反转世界线里芊芊放水严重了

8.性别反转并不是所有人都转了,改变世界线的分歧点大概在少主♀出生前半年左右的时候。所以班主任老吴还是四十岁已婚带娃的钢铁直男,所以大了主角团半轮的司马老贼逃过一劫,按理说顾遥师姐应该也是妹子,不过篇幅有限,不想写

9.想了想反正也没人会纠结的,不如自己抢先说个痛快。不论老85还是GAL场合,少主♂年龄都是比两个高三学姐还大的。理由如下:正文剧情在2013年,当年7月底哥哥♂满18,往前推半年,2月初芊芊♀满18,再往前推两个月,2012年12月欣梓♀满18,那么少主♂呢?这家伙比哥哥♂大九个月,自己算

10.所以两次世界线变动都是因为什么发生的?我就不说,略略略!

附录.参考文献(neta一览)

1.我的一个戏精朋友

【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我……我有一个问题,我……必须得了解了解这个世界的设定了……”我强作镇定地开口,“告诉我,藤咲×子是男是女?”

  “嗯……男的。”

  “木村×吉是男是女?”

  “应该……是男的吧。”

  “漆原×华是男是女?”

  “但是是男的!”

【老年宅云印象最深的三个画女硬说男角色吧,正体分别是:藤咲抚子(守护甜心)、木村秀吉(笨测召)、漆原琉华(石头门)】

2.蓝光剑仙,车底一游

【蓝光剑仙气小纯好吧,不多说(关联剑气花黑三角,见最后)】

  三月的早晨还残留着少许寒意,我推开门,走没两步直接在门外的台阶上坐了下来,仰头假装进行一波光合作用。

【盆小栽暴露身份×1(关联剑气花黑三角,见最后)】

  “你这是要卖我啊朋友?”

  “哪能呢?关键时刻那不是还有车底的我么?”

  嗯?车底是什么说法?

【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QUQ!扣题扣题!】

  这天上午,我们俩下山等待通往轮渡口的公交。说来也怪,黑虎山庄占地不小,我却连个路人的影儿都瞧不见,简直让人怀疑自己是不是混进某原作粉碎机监督的番剧片场了。一路上我没少或明或暗地瞥几眼身边这位或许还算是黑虎山庄山大王的姑娘,也深信此人早就察觉到我疑心的目光了,可她偏生要装傻,悠哉地欣赏路边风景,简直把我当傻子耍!

【原作粉碎机→新房】

  “什么戏啊?”我兴致缺缺地问,“我渣了你甩手而去你怒写818然后发现原来自己才是小三这种的吗?”

【应该是前年的红领巾一场知名818,女主怒8男主和小三然后发现男主有老婆自己成小三小三成小四】

3.雷电法王,在线砍人

【法王冰小心,不多说不多说(关联剑气花黑三角,见最后)】

4.保护我方花萝北

【这句话最早是在棍儿直播间看见的_(:з」∠)_写的时候正好又看到这句话,想着标题要继续玩剑三梗嘛,就随手一写】

  “那就休怪沙某刀下无情了。”

【荻花(前山还是圣殿忘了,僵硬)老卫的喊话:那就休怪卫某刀下无情了!】

  “别打架别打架!金坷垃的好处……呸呸!你们是闲得蛋疼吗动不动就打一架,不怕闹到满学校出名啊?”我瞥了一眼四周,本该午休的学生都在趴着走廊栏杆朝这边望呢。怎么我跟前这俩家伙心里半点那啥数都没有?

【千年(?)老梗,不多说】

5.夭寿啦,黑衣琴魔拔剑啦

【实不相瞒写这个标题的时候在看相声流双天策录播,一句“我家里怎么突然多了几个黑衣人啊!”瞬间激发灵感,定了标题。黑衣琴魔莫小问,不多说不多说(关联剑气花黑三角,见最后)】

  到底还是沙小同学识趣,突破重围把我给捞了出来。捞完他还横跨一步拦在我和问题学生们当中,沉声说道:“不过是些江湖小厮,竟敢如此僭越!受死吧!本座便要拿尔等鲜血,以迎接吾师归来!”

  啊?

  啥?

  魔君徒弟是你吗?

  就是你把仇人的血当成最棒化妆品往脸上抹的吧?

【魔君徒弟→上古树洞贴“徒弟中二病晚期我该怎么拯救他?”,一组后面好像成了的丐花。仇人的血→前几天微博看见的梗,最适合直男的化妆品】

  真的异常,按理说这里我应该幽幽地愤愤地反驳“可去特么的吧中二徒弟那菜得一批的剑法水准能跟我相提并论吗”之类的话,但多半自己确实槽累了,实际开口时半点情绪都提不起来。

  突然好佩服吐槽界的大前辈,那一副名为新吧唧的眼镜啊。

【向吐槽界大前辈新吧唧致敬!】

  ……拿老子的长虹剑来!

  ——盆栽哥算了算了,给大哥浇维他柠檬茶,消消气消消气。

  嗯,自我劝诫成功。

【盆小栽暴露身份×2(关联剑气花黑三角,见最后)】

6.停电多年的他

【停电法王林木槿←A←在我虹蓝×剑三的稿子里也有客串,了解一下?(关联剑气花黑三角,见最后)】

  这位朋友我们商量一下,能不能别继续这个梗了……我很正直的,性别男爱好妹,长这么大了恋爱都没谈过更别说换备胎了好嘛?

【了解一下?爱好的妹不是妹子的妹,不多说不多说。】

7.像一只胎宝,雷电里舞蹈

【胎宝剑小纯,是这个世界的瑰宝!!(关联剑气花黑三角,见最后)】

  随便讲点令人愉悦的话题吧,所以说我为什么蹲得越来越熟练了?

  啧,这种话题哪里让人愉悦了啊?

  好丧啊……有没有好心人给可怜的盆栽浇点板蓝根啥的?

【盆小栽暴露身份×3(关联剑气花黑三角,见最后)】

  我走上前去,试图跟他搭话:“请问……”

  才刚开口,冷不防的头痛打断了我的话。眼前的世界全都扭曲得变了形,摇摆不定,模糊不清,仿佛要将我排除出去一样。无论是眼前的男子,或是稍远些的公交站牌,宛如海市蜃楼一般摇曳着,甚至身后那个带把妹妹的声音也被逐渐拉远。

  怎么回事?

  我试图伸手扶住些什么,却怎么也碰不到任何东西。

  低血糖了吗?

  不,好像不对……

【从触发世界线变动到RS反应的描述都参考了SG0圣诞派对的剧情,毕竟整个设定都有参考世界线理论嘛】

  我说不清自己昏迷了多久,只知道一睁眼,周围的环境让我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醒来的方式不太对。

  我果断闭眼,默念该醒了该醒了该醒了,等到冷静足够,再猛地睁眼一看——

  我去!还是一样!

  难道是醒来姿势的问题吗?我重新闭眼,挪了挪身子打算换个姿势睁眼看看,却不想扯着了伤口,突如其来的疼痛感让我没忍住“嗷”了半声。为啥是半声?因为我嗷到一半余光瞥见房间里还有别人,怕自己一声惨叫把房里另外这位趴桌上睡着的好兄弟吵醒,硬生生把剩下半声惨叫给吞了回去。

  然而非常遗憾,半声惨叫足够把人吵醒了,迷迷糊糊问了一句:“这是醒了?”

  等等,这个熟悉的声音?

  “醒得不能再醒了。”我随意接了句话,同时观察起周围环境来。这熟悉的深夜场景,熟悉的旁边趴桌补眠初始NPC……

  今天几号?

  墙上挂着日历,写着的是10号,跟我上一次醒来还是有些出入的。而且这回的NPC也不太一样……

【照着GAL第三章写的,移步→彼时最初的他们

尾.九转归一

【没有错,就是气小纯的九转。个人觉得这个技能名很有收尾的意境,而且也阔以理解成哥哥被司马老贼一手九转推回了原世界线(虽然这口锅扣得有点无厘头)。】

【实不相瞒本来尾章标题想取花生太太的一句歌词“一梦山河、南风尚早”,但是放在这里cp向暗示太多,怕被打Σ(`д′*ノ)ノ 】

【关联脑洞:剑气花黑三角】

其实吧,反转福音是剑气花剧组友情出演的,不然我为什么全篇都用剑三梗作标题呢?对吧?

我数数在这篇里暴露身份的——

哥哥(花小间,偶尔切奶玩,奶花号是个花萝萝)

妹妹(剑小纯,再说一次,胎宝是这个世界的瑰宝QUQ)

少主(气小纯,是个菜比,还附带祖传的黑)

欣梓(冰小心,也是个菜比,停电法王林木槿,真心名不虚传)

芊芊(云小裳,刚转法王,比楼上上手快多了)

秋妹(相小知,在反转世界线里是黑衣琴魔莫小问)

老贼(气小纯,很牛批的,就是莫名喜欢装小白)

评论 ( 2 )
热度 ( 2 )

© 小枫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