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则天下无双,分则各自为王。
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

【85】【跳线之旅】反转福音(6)

【目录】【跳线之旅】反转福音

文后解释临时改的标题


6.停电多年的他

  我没来得及继续细数这位名字我都记不清的雨花家新同学身上其他槽点,原因无他,掉线了一个世纪的追兵来了。不过,虽然说是“追兵”,但实际上从校门方向赶来的只有一人而已。

  有人想念嘴贱王者吗?

  反正我一点也不想。

  我们的王者君瞥了一眼我身旁这位灭世神医,顿时乐了:“哟!又换了个新胎!”

  这位朋友我们商量一下,能不能别继续这个梗了……我很正直的,性别男爱好妹,长这么大了恋爱都没谈过更别说换备胎了好嘛?

  而且我不想跟人设重复了的小智障交流。

  于是,我面不改色地转移了话题:“后边有两人在犯病,你是不是得去处理下?”

  其实我很好奇,后边那两位都剑拔弩张多久了,怎么还不开打的?莫非他们只敢喊喊话装装逼,实际上压根就没有真动手的胆子?菜啊戏精和中二病!

  所幸冰魄家主大人还是比较乐意管一管事情的,给我留了一句“别跑”,随后便前去出面劝架。他这刚要开口劝呢,对峙双方就极为配合地罢了手,还异口同声地表示:“看冰魄家的面子,留你一命。”

  我看你们俩不是一般的投缘啊,不如相互了解一下?

  那边热闹来得快去得也快,先是一般路人匆匆散去,随后13班的吃瓜群众见势不妙也趁乱跑了路,而两位焦点人物刚要假装无事发生扭头就走,却被劝架未遂的冰魄聚聚给揪了过来。

  然后那位聚聚,一路不知道对戏精和中二病进行着什么思想教育,教育到靠近我这儿时,又住了口。“妈耶,小盆友今天这么乖的吗?”他伸了右手过来,我顿觉不妙,退了几步,缩在雨花聚聚身后。

  “这干啥呢?”灭世神医同学不明所以。

  “那个人有病。”我没敢露头,暗戳戳吐槽。

  然而大家都离得挺近,一句嘀咕逃不过谁的耳朵。结果嘛,有人炸了:“说谁有病?说谁有病?希望你踏马心里有点数好吧?现在你就是个废物,随便来个谁都能踩上一脚,还敢跳呢?你是真的欠教育!前两周的教训看来还不够啊?”

  我没答,就地蹲了下来,企图思索一会儿,却发现思绪乱得一批,根本平静不下来。

  周围似乎安静了许久,我蹲得双腿发麻,莫名其妙成了挡箭牌的灭世神医倒是先站不住了,身子挪来挪去,后来索性放弃治疗,跑我身旁也跟着蹲下来,捧着脸好生观察着我的反应。

  “我知道的啊……”

  分明我无时无刻不在戳自己痛处,全方面无死角地声明着没错我现在就是一菜比谁也打不过,甚至在这里见到的每一个人给我的感觉都太过陌生,不知道他们有着怎样的过去,甚至不知我自己经历过什么,如此境地之下,又哪里能有资本瞎浪乱跳呢?

  因为长虹家的家主大人吗?

  还未待我多想,就有谁一把把我给拽了起来,带着往一旁去了几步。“卧槽!”刚刚还残忍扎我玻璃心的某位嘴贱王者这会儿又满脸震惊,“妹子你从哪知道的?别是那没安好心的邪道之徒吧?她她她跟你都说了啥?就就就……以前的!现在的!就……你不记得的那些?”

  嗯?谁把在场所有人都已经撕烂的剧本又捡起来了?是你自己把它捡起来又给补好了吗?

  我的个妈呀,蓝芊芊同学我错怪你了,你是真的业界良心。

  “那个啊……是剧本啊。”我于心不忍,到底还是坦明真相,“你们所说是真是假,我自己有底。不过……”

  这家伙还会不会砍我?

  我斟酌少许,还是把问题给吞了回去。

  反正只要在金叶里,他也不敢轻举妄动。就好比刚才的某两位一样,喊的声势再大,真上手打却是基本不可能。

  “行了,哥知道你要问啥!”然而刚还暴露出天然呆设定的聚聚却突然机智起来,“二月的事情是吧?为什么要对你下手是吧?这么说,因为那是长虹家的意思,或者再具体些,是那位长虹家主给的信息,请求我协助他,拿你小命。”

  “现在的长虹家主……是谁?”

  “啊?你家老爸鸿吟初呀?——这都要问?小姑娘你的底到底哪里来的?”

  完了,老爹真的来坑儿子了。

  

  插一个题外话吧。等我到了教室,才发现自己被戏精同学小小摆了一道。当初我问她老吴该不会也成了个女的吧,她给了个诱导性极强的回答,结果我还真特么以为自己该叫吴姐姐了。

  还好还好,老吴还是那个年近四十已婚带娃的钢铁直男。这个设定没变已经是对我最大的仁慈了。

  因为这个小插曲,晚自习结束后,我把怎么看怎么不老实的戏精朋友拖到宿舍区角落,试图威胁她趁早坦白还撒了什么谎不然扭头我就喊兄弟去端了她那黑虎山庄。戏精朋友听了瑟瑟发抖,举手投降,表示实不相瞒自己形单影只多年真心惹不起谁,之前在轮渡上只是稍微皮了那么一下下,其他的真是字字真话不敢瞎编。

  “形单影只是个什么说法?”

  “就是字面意思啊。”

  “这位朋友,希望你老实一点,自己把话说明白了。”

  “我……我也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

  没得法,看来还是得由我出马,才能把线索一点点挖出来。而我记忆里有关黑虎山庄的片段……好像可以追溯到自己还是小学熊孩子的时候。我整理着自己原来世界的情报,同时提了个要求:“这样吧,我把我印象里发生过的事情重新校对一次,知道的你就答,不过,再给发现你耍我玩的话……”

  “捅死我挂起来喂鸟引以为戒!”戏精朋友信誓旦旦道。

  啊?我可没这么可怕的想法,事先声明一下。不过既然戏精朋友如此诚意,我当然不会客气,点点头以表认可,随后开启了提问环节。

  “黑虎山庄在何时何地兴起?”

  “大概二十年前,我家父亲在北郊拉了一批人开宗立派,建了这个黑虎山庄。”

  “那么,那位前辈现在怎样?”

  “过世了。”

  “因为什么?”

  “九年前这里出过点乱子,他背的锅。”

  “他离世之后的黑虎山庄呢?”

  “没了。原本宗派里的人,死的死,逃的逃,然后就没了。”

  “那你住的地方是怎么回事?”

  “只是一个住所而已,也没别人了。除此之外,应该也没什么特殊之处了吧。”

  “当年……你是怎么逃过一劫的?”

  “一位朋友,拼死掩护我下了山,后来……我也没见过他了。”

  我愣了愣,视线从她脸上移开了片刻。这几个问题她答得利落,显然对我的提问早有准备,但看着她面不改色地讲述那段灭门往事,实不相瞒,我有点慌。这是个什么意思?心淡了吗?

  “你就没有想过……说不定自己可以振兴黑虎山庄吗?”

  “啊?为什么要?树大招风,回头把你们这些个正义的小伙伴招过来要砍死我该怎么办?”

  “也……也对哦。所以后来你就打算隐姓埋名过几年安生日子了?”

  “想得挺美啊你!都说了树大招风,上一棵树是我父亲,惹了多少人注意我就不提了,难道你真以为灭了门以后我就能逃出周边各派的注意吗?”

  “难吧。那你怎么处理的?”

  “该怎么过怎么过。反正有吃有住能活就行,管他们干啥。”

  这家伙胆子真心不小,服气。

  “换一个方面吧。长虹家是几年前搬来这里的?”

  “六年前。”

  “这里的我,名扬天下的契机是什么?大概在什么时候?”

  “这个昨晚你也问过吧。三年前,你走遍全国各派邀人对战,凭借一手难以捉摸的剑技,同辈之间不尝败绩,对上长辈的胜率也不低。从那以后……也算是名扬天下了吧,同辈都把你当业界天花板看,想超越都难。”

  “三年前那个时间点,长虹家有出过什么事吗?”

  “这个倒是没听说过……好像有谁扬言要让鸿前辈偿命,但是结果他自己先没了。”

  “在三年前……啊不,还是六年前吧,在长虹家搬来之前——”我顿了顿,鼓足了勇气,才敢提出最后这个关键问题,“我们见过吗?”

  “没吧。”


TBC.

本来想第六章放妹妹出场,没想到在那之前废话了一堆,难过,只能顺延了

这章偏水吧,剧情没啥,全在整理因果,对,因果关系我终于理清了,感天动地

除了大段对话以外其实我还埋了一些小细节,不知道有没有机会揭开来,没有就在尾声解谜写,略略略

标题“停电多年的他”→“他”在正文里肯定是个妹子,“多年”说明他的故事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停电”是停电法王啊,而且是凉了的法王!综上所述,掩护少主跑路的是欣梓,在九年前的夏天已经凉了

评论
热度 ( 2 )

© 小枫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