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则天下无双,分则各自为王。
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

【85】【跳线之旅】反转福音(5)

【目录】【跳线之旅】反转福音

文后叨比叨掰扯人设


5.夭寿啦,黑衣琴魔拔剑啦

  作为一个专业演员,我得把刚才撕烂的剧本重新捡回来才对。小裕萌是自己人,方姑娘是局外人,当着这俩家伙面不演戏也行,不过这会儿眼前全是自己班的问题学生,我还是意思意思演一演吧。

  然而这帮家伙,不知在自顾自地叨比叨些什么玩意,注意力就没落在我身上过。

  我很难过啊!

  到底还是沙小同学识趣,突破重围把我给捞了出来。捞完他还横跨一步拦在我和问题学生们当中,沉声说道:“不过是些江湖小厮,竟敢如此僭越!受死吧!本座便要拿尔等鲜血,以迎接吾师归来!”

  啊?

  啥?

  魔君徒弟是你吗?

  就是你把仇人的血当成最棒化妆品往脸上抹的吧?

  我惊呆了,呆得无话可说。刚才谁说在这个世界找到了熟悉的味道?请自觉站出来接受火舞旋风剑法的制裁谢谢。

  而这班小兔崽子终于发现自己好像应该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才对,陆陆续续回过神来,又听我那中二徒弟如此宣言,顿时吓得抖三抖,动都不敢多动一下。

  哦不,还是有一位无礼之徒没把那句中二宣言放眼里的。对对,正是我们的老朋友,新兴戏精黑姑娘!

  说起来这位戏精朋友也是足足能演,顷刻间便抓住了剧本核心,嗤笑一声,故作轻蔑地接话:“蠢材到底还是蠢材,只凭粗浅学的几招紫云剑法,就敢妄言灭了我们?你后头那个废物师父见着我还得敬个三分,而你?算了算了。”

  等等,这是什么剧本?戏精朋友你不厚道啊,怎么还借机踩我的?

  果不其然,后边有个妹子弱弱地戳了戳黑姑娘,低声提醒她这个比吹得好像有点太过了,却不想她不以为意,还牛气哄哄地“呵”了一声。

  “哼!”中二徒弟再次拔剑出鞘。一场恶战,一触即发。

  我不想管了,他们爱打打去吧。但是……我望了一圈,发现事情不对。被热闹吸引过来的普通学生越聚越多,对着一个戏精一个中二病不住地指指点点,再闹下去显然没法收拾了。前后稍作了些权衡,我决定装不认识跑路为上。

  “哟!前边挺热闹啊?”

  挡在我撤退路上的又是个面生的小男生。他本还在朝我身后方向张望着,见我从那边跑来,大跨一步迎上,本还藏在背后的左手臂展开拦在了我身前,那手上还抓着用布包裹着的长条状不明物。

  他歪了歪头,双眼半眯,像是在微笑以示友好,但下一秒左手骤然发力,包裹用的粗布受内力震荡崩裂成碎片飘落。“这位同学,能否劳烦你帮我讲解一下发生了什么呢?”他的请求礼貌且温和……嗯,如果没有在我面前亮出佩剑的话。

  这种喜欢拿武力在我面前装逼的小朋友,要换以前的小爷我,掏出长虹剑砍个二十来回我都嫌少。然而现在……

  脑壳疼。

  “还能发生什么?中二病和戏精一见如故投缘万分恨不得打个你死我活来交流感情呗。”我还是老实回答了,毕竟惜命,怕被眼前的小逼崽子误伤。

  我现在吐槽得真心有点累了,希望这位新同学能放过我,别再来刷新世界观了。

  “这么刺激的吗?”可惜新同学听不见我的心声,激动地搓手手,目光已经越过我直指身后龙潭虎穴,“听说有个贼牛批的人物,就长虹家主的后人,也是这金叶的学生,莫非那边使剑的小男生就是长虹继承人?”

  “啊?我觉得你说的可能是我。”我平静异常地回道。

  真的异常,按理说这里我应该幽幽地愤愤地反驳“可去特么的吧中二徒弟那菜得一批的剑法水准能跟我相提并论吗”之类的话,但多半自己确实槽累了,实际开口时半点情绪都提不起来。

  突然好佩服吐槽界的大前辈,那一副名为新吧唧的眼镜啊。

  “别逗了!妹子你这小身板,一看就是个菜比嘛。”

  ……拿老子的长虹剑来!

  ——盆栽哥算了算了,给大哥浇维他柠檬茶,消消气消消气。

  嗯,自我劝诫成功。

  我瞥了一眼对方手里的剑,稍作思索,很快在记忆中找到这柄剑的情报。“雨花剑?你是雨花家的继承人吧。”我顺手就把这情报丢了出来,只求它能佐证自己的身份。

  “哦?”

  对方可算是对我有了点兴趣,视线回归到我身上,上下游走,像在好生打量什么。片刻后,他又突然拔剑出鞘,喜笑颜开道:“打一架!”

  等等,这好像是我以前的台词啊?

  “怎么就突然打一架了?”我怂,退了两步,怕这货误伤。

  “知道我身份的,除了家族骨干以外,就只有长虹家的妹子而已。”

  醒醒,看看你手里拿的家伙,随便一个认得出来雨花剑的江湖人士都能猜到你的身份好吗?

  我记着以前在网上跟雨花家那位聊天的时候还感觉是个挺机灵的家伙,怎么见面一看……

  看来只能拿我穿越了安慰自己了。

  “好吧,没错,是我。但是打架就免了吧。”我十分冷淡地坦白,“前些时候被人暗算,武功好像被废了,具体因为什么也不清楚——你不是雨花家的吗?切个脉看看?”

  这位雨花家的小朋友别过头去,严辞拒绝:“不会!”

  你祖上可是神医啊?不学点医术对得起祖宗吗?!

  小朋友见我不死心的模样,冷哼一声,又补充几句:“年初时一小伙中了毒,上吐下泻的,来我们那儿看,我愣是给切出来个喜脉,叮嘱他保重身体又给送回去了。前月帮老爹送药,把特么刚研制的剧毒当药引给送过去了,送药去那一家扬言要跟雨花家势不两立。上周我被赶鸭子上架去治个受寒的老大爷,结果给治疯了,大爷家属还在追着跟我们家要说法呢。”

  可以的,灭世神医。

  “好心疼你们周边随时有可能被你医死的江湖人士,还有因为你被迫跟全世界为敌的雨花家……太心疼了。”我由衷感慨。

  “心疼啥?谁敢跟雨花家叫板?老子提着把剑去给他们脑袋捅一窟窿!”

  说实话,这好像也是我的台词啊?

  再这样下去,我狂霸酷炫拽的业界天花板人设怕是要被眼前的灭世神医给抢去了呀?然而即便如此,现在的我也没法为巩固自己天花板地位去跟他一决胜负。

  啊,脑壳疼。


============

因为最近在构思紫云线具体剧情,所以多考虑了一把小裕萌的人设问题,这妹子应该说是对于现在的我而言最难写的类型了,因为她乖巧又安静,不爱表现自己,所以除非跟哥哥独处的时候会多说几句话,其他时候经常就是个背景板。但偏生这妹子喜欢想事情,基本上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她都能有自己的考虑,甚至啥也不给人说自己直接行动了。

反转福音里大概是在这个层次上反转了一下。正文是个不愿惹人注意的乖宝宝,这里却是乐于站在人前挑大梁的……中二病。这回是真·中二病了,完美契合我理解的中二。

然后顺便一提秋妹的反转也是里层次的反转。相比起来,少主芊芊就算表面变化贼大,实际上嘛,本性难移。然后后面的妹妹也是本性难移组里的。

方神的话,挂比是没有反转选项的,嗯跟哥哥一样!

评论 ( 2 )
热度 ( 2 )

© 小枫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