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则天下无双,分则各自为王。
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

【85】【跳线之旅】反转福音(7)

【目录】【跳线之旅】反转福音

解谜篇,完结了!叉会儿腰!


7.像一只胎宝,雷电里舞蹈

  隔天午休前,我特地去高三13班问了一圈,班里竟然真没有一个叫路欣梓的学生。反倒是蓝芊芊听说我在打听这号人物,风风火火地杀回教室,二话不说把我拖了出去,还丢来一句警告,类似没事别瞎打听这样的。

  以前听说她俩十几年的老交情,小学起就从没分开过,想来在这个世界里本应当如此。然而因为九年前的那件事……

  既然长虹家最后还是搬来了这里,那么九年前的事,十有八九还是老爹他们干的。但是……那天我没有跟去黑虎山庄吗?

  剧情设定不一样真心太烦人了,每走一步都会发现,前方居然又多出来一万个疑点,而且还是不能绕过的那种。

  眼见得蓝芊芊转身要走,我喊了一声,把他拦了下来,犹犹豫豫地问:“我现在……还方便回自己家吗?”

  对方摇了摇头,不敢轻率作答。

  “那换个问法吧,现在我家里还剩下几个人?”

  对方被我问得一愣,皱起眉头盯了我好一阵子。我倒不着急,安静等他回答。这么一等,等到了午休铃声响起。“唉……”他似是终于回过了神,叹了一声,答道,“没人。谁也不在。”

  说实话,这答案出了我的意料。不过我还是强作镇定,沿着这个答案继续推测:“你敢这么答,想来也是猜到我心里有底了吧。不过,也仅止于一个模糊的‘底’而已,实际上这里发生过什么,我确实不得而知。”

  “少在那儿绕了,单刀直入一点,高三党的时间很宝贵的!”

  昨天那个课也不上了蹲在上山路上等着砍我的家伙现在跟我说他高三党时间很宝贵?!骗谁啊?

  我白了他一眼,抬手指向高三13班对面的机动教室,示意借一步说话。

  “我好像是穿越了,从一个和这里差不多的世界,跳了过来。”以这句话为开端,我把自己的情况又解释了一通。从我记事起,到那个雨夜失去意识为止,能讲的,全给他讲了个遍。这个前情提要很长很长,长到午休结束的铃声响了以后十来分钟,我才点点头表示讲完了。

  至于我眼前这个号称时间很宝贵的高三党,听着听着就听入了迷,每当我讲到什么惊险刺激的环节,他的反应比我还特么激烈。这家伙果然是个天然呆吧?太可怕了!

  “说起来也是尴尬,原本世界的你们我实在太熟了,结果现在……即便穿越了,有些人给我的印象和以往大相径庭,但我还是没法改变对你们的印象。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身为妹子的你当初把我捅个半残的时候,我就这么仰头盯着她,盯得她一副要哭要哭的样子……哦不像你,半点罪恶感都没有的。”

  然后我被踹了一脚,连人带桌椅滚到了墙边。

  眼见得某个凶恶的身影正摩拳擦掌步步逼近,我连忙改口:“不过总体还是能看出来,你这家伙没什么敌意。要按我见过的套路,应该就是熊孩子赌气的程度吧。”

  然后我又被踹了一脚,这回正巧扯着了伤口,疼得我嘶了一声,委屈巴巴缩在墙边不想动了。

  我们的蓝聚聚一屁股坐在身旁的书桌上,十分嫌恶地瞥了我一眼,又马上移开视线,牛气哄哄地说道:“且不论我的事吧,一开始为什么你会提到长虹家,问到那样的问题?”

  “因为最了解我的,还得是我自己啊。”我撑着自己坐起身,再抬眼望向对方时,突发奇想换了个话题,“鸿萧琪是不是在你家?”

  “在的。”

  “受伤了吗?”

  “唔……不如你自己去看一眼吧。”

  

  解谜环节到了,准备好了吗?

  昨天蓝芊芊给我提供的情报问题很大,我估计着他自己压根都没发现问题在哪,或者只是纯粹当我是个傻子耍。我们讲道理啊,如果真是我老爹想坑儿子的命,那为什么要联系蓝芊芊?明明有更多更好的选择,好比什么联盟……啊不,好像我穿越过来之后就没听见过任何有关联盟的动向了;那再好比什么蛰伏多年的邪道贼子,跟长虹家有仇的肯定一抓一大把。

  甚至,如果他执意要冰魄家动手,第一步先联系的怎么说也应当是身为同辈的蓝舒筱前辈,而不是暗戳戳给晚辈一个信息。

  抓着这个疑点,再回头看有关长虹家的线索,好像每一条都透露着少许违和感。

  简单来说,现在的局势,和我记忆里的,穿越以前的大同小异。无论是我的成名,还是与周边各派结怨,或者暗中联系其他七剑传人,基本都应该存在一个前提条件:老爹遇害,我继承长虹家主。

  我和蓝芊芊俩人请了假,回到市区。前往冰魄家之前,我又一个突发奇想,改道先回了自己家。

  然后我在自己房间里找到了长虹剑,藏得倒挺严,显然不想给人发现。

  “喂,你小子应该知道这回事吧?我才是持有长虹剑的长虹家主这回事。”

  “知道的啊。”

  这家伙……还回得很理直气壮是吧?莫非都忘了自己昨天怎么诓的我?

  在我发表了强烈谴责之后,这货冷哼一声,反驳道:“我那是看外人太多,就做了点适当的隐瞒,顺便给你留个破绽,不然就你那点智商,能一晚上就想明白真相?”

  我赌五毛钱,瞎掰的。

  “所以你把我捅个半死的真相……你也很清楚了?”我问。

  “当然!”

  好吧,有关在这个世界里我被同伴反捅一刀的真相,接下来我要说的,全是自己的片面猜测。虽然身旁这位冰魄聚聚手上就掌握着真相,但我一点也不想找他确认,我也是有脾气的好嘛?

  不过我还是对自己的推测蛮有自信的,应该和真相差别不大。

  事情还得追溯到三年前,老爹遇害的时候。他确实已经不在人世,三年前我仍然还是长虹家主,只不过长虹家——也有可能是我自己——选择封锁消息,营造一种老爹他还在的假象。

  所以嘛,什么长虹家主要坑了我的小命,说白了只是我……啊不,这个世界的我自导自演的一场戏而已,然后还拉上了蓝芊芊助演一波。

  这么做的具体动机还有待商榷,可能接下来见到这个世界的我妹之后自然便有了解答吧。

  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我来到冰魄家的势力范围,来到蓝芊芊家,刚上二楼,一个黑影照脸袭来,我下意识伸手一挡,才发现是一包抽纸。把抽纸往旁一放,我朝客厅方向望去,正好与其中的少年视线相对。

  说起来,早些时候总有人说鸿萧琪和我长得多像,甚至还有什么我女装出门都能假扮我妹毫无破绽之类的夸张言论。本来我是不信的,毕竟担心有人会借机坑我女装啥的。不过等到来到这个世界,亲眼得见这个世界的自己,还有这个世界的她,我不得不承认,好像是有那么一丢丢像吧。虽然也仅止于乍一看像的程度了。

  我迎上这家伙载着怒意的目光,忽地福至心灵,开始扯皮:“啊啊……原来这家伙还活蹦乱跳的呀,白担心了。行吧,没事就好,溜了溜了。”

  然后我被冰魄剑拦了下来。

  没得法,坐下来好好说话吧。

  怎么说呢……在遇见雨花家的人之后,我就隐约有了些预感,保不准这里的傻妹妹正躺在病床上。毕竟除非同为七剑中人有求,我委实想不到其他可以让雨花家的人大老远跑来的原因了。只不过现在看来,问题还不太严重,或许说问题最严重的时候一已过。我眼前这个妹嘛,虽然右手吊着绷带,身旁的桌上还凉着药,不过气色看上去委实不错,都让人怀疑他下一秒要跳起来爆锤我了。

  接着下一秒……他没爆锤我,反而别过头去,让我滚蛋。

  “好了,别气啦。”终于冰魄聚聚肯出面劝架了,“你看这小混蛋不还没死嘛,都说了,迟早会回来的。”说着说着他又从背后狠狠戳了我几下,催促我赶紧上前。

  干嘛啊?我上前去又不知道该干什么好。

  于是我拒绝往前,反而回头问:“我妹为什么伤的?”

  “妹什么妹,说话注意点!”冰魄聚聚瞪了我一眼,低声答道,“——你出事的时候,也差不多是和联盟互锤的尾声了,他以为是联盟下的手,独身一人把那五派给搅了个天翻地覆,等我们赶去阻止的时候,已有五六人当场毙命,重伤的也有二三十人。他也几近强弩之末,得亏我们到了,不然……唉。怪我怪我,没有事先知会一声。”

  难怪我现身以后联盟没有半点动静,原来都是被鸿萧琪给吓退了去。

  “怪我……”我刚想揽锅,发现不对,又改了口,“哦不,应该说怪这里的我。”

  这边话题暂且告一段落,另一边嘛,我妹……啧,我为什么要管一个带小伙伴的人喊妹,怪里怪气的!喊名字吧喊名字吧,鸿萧琪看起来非常介意我俩远远地窃窃私语,或者他连刚刚几句悄悄话的内容都给听了个大概,撇了撇嘴,站起身来,三五步来到我跟前,一把揪起我的衣领,凶巴巴道:“希望你带点脑子,我从来不需要你自作多情的施舍,谢、谢!”

  最后那“谢谢”两字,咬牙切齿的,听得我惊呆了。虽然以前鸿萧琪的对我态度跟他其实没啥差别,但那个可爱的好妹妹凶我那不叫凶,叫撒娇!现在这家伙吧……是真的凶,真的!

  唉,还是妹子好。

  “好的吧……你你你先放手,有这么对自己亲哥……啊不亲姐的吗?”

  所幸这位好弟弟还懂事,说放手就放手,虽然他依然臭着张脸,仿佛我欠了他几个亿一样。

  我又有点怂了,耸了耸肩,偏开视线,低声碎碎念起来:“我是真没想到啊,小朋友居然做了和我当年一样的事。呃……也不一定?不过应该差不多吧。说实话,如果你实战时机智点,把那联盟五派搅完还能全身而退的话,保不准名气也能往外传上一传。但是肯定比不上我啦,啊哈……”

  话还没说完呢,一包抽纸就砸中了我的脸。

  “还以为你安排得很精妙是吗?”鸿萧琪丢完抽纸还面不改色地俯身把它给拾了起来。

  “不敢不敢……前面也说了,确实怪我。”我揉了揉脸,感觉没砸疼,说话底气又稳了不少,“只想着找个由头退隐,忘了你的想法。”

  果不其然,来了冰魄家,这里的我决定演一出戏的目的所在,也终于有了些眉目。

  目的也很简单,上演一波假死之后,这年夏天的成人礼上我就不用在众目睽睽之下继承长虹剑了,同时继承人之位也该顺延到了鸿萧琪手上。如此做法,相当于我把未来的家主之位让给他,难怪他会当它是“自作多情的施舍”了。

  “呵呵,你也知道哦?”

  但是你这家伙有必要这么气吗?还拿抽纸糊我脸,你是叛逆少年吗?

  还不等我接话,鸿萧琪又抱怨起来:“我真不懂,如果不愿继承家主之位,也没人逼你吧,何必演什么假死呢?”

  何必呢?

  是哦,何必呢?

  我埋头沉思,试图把自己放在这个世界的立场,重新审视自己:“我想应该是……觉得我自己不配持有那把长虹剑吧。”

  想啊想的,突然就回忆起了一些扎心的事情。顿时我瞎扯的心情都没了,背倚着墙蹲下来思考人生。在场另两位妹子……啊不汉子倒很识趣,没多话,两人跑另一边去不知在暗戳戳商量什么,反正我也没闲情听。

  随便讲点令人愉悦的话题吧,所以说我为什么蹲得越来越熟练了?

  啧,这种话题哪里让人愉悦了啊?

  好丧啊……有没有好心人给可怜的盆栽浇点板蓝根啥的?

  “喂!”带把的妹妹又喊我了,“回不回家?”

  我好生斟酌一番,答道:“不回,略略略!”

  然后带把的妹妹把冰魄剑给抢了过来,呵呵冷笑了两声。

  “……回回回!行吧?”

  现在的小朋友怎么都这么残暴的?就不能好好跟人说话吗?

  只可惜,虽然我无奈屈服于武力改了口,但这一趟家结果并没有回成。我刚被鸿萧琪拽着带离开蓝芊芊家,离公交车站也就差个几步远了,远远地我就瞧见站牌下站着一个有些眼熟的人。

  那是个身材高挑的男子,长得斯斯文文,穿着中规中矩,一看就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人物。但是我却总觉得在哪里见过他,只瞥见一眼,就再也移不开视线。

  是谁?

  我走上前去,试图跟他搭话:“请问……”

  才刚开口,冷不防的头痛打断了我的话。眼前的世界全都扭曲得变了形,摇摆不定,模糊不清,仿佛要将我排除出去一样。无论是眼前的男子,或是稍远些的公交站牌,宛如海市蜃楼一般摇曳着,甚至身后那个带把妹妹的声音也被逐渐拉远。

  怎么回事?

  我试图伸手扶住些什么,却怎么也碰不到任何东西。

  低血糖了吗?

  不,好像不对……

  

  我说不清自己昏迷了多久,只知道一睁眼,周围的环境让我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醒来的方式不太对。

  我果断闭眼,默念该醒了该醒了该醒了,等到冷静足够,再猛地睁眼一看——

  我去!还是一样!

  难道是醒来姿势的问题吗?我重新闭眼,挪了挪身子打算换个姿势睁眼看看,却不想扯着了伤口,突如其来的疼痛感让我没忍住“嗷”了半声。为啥是半声?因为我嗷到一半余光瞥见房间里还有别人,怕自己一声惨叫把房里另外这位趴桌上睡着的好兄弟吵醒,硬生生把剩下半声惨叫给吞了回去。

  然而非常遗憾,半声惨叫足够把人吵醒了,迷迷糊糊问了一句:“这是醒了?”

  等等,这个熟悉的声音?

  “醒得不能再醒了。”我随意接了句话,同时观察起周围环境来。这熟悉的深夜场景,熟悉的旁边趴桌补眠初始NPC……

  今天几号?

  墙上挂着日历,写着的是10号,跟我上一次醒来还是有些出入的。而且这回的NPC也不太一样……

  “你说你,醒一把也醒得不让人省心,大半夜的,才刚睡着没多久好吗?太狠了……”另一边,初始NPC同学嘟囔着把桌上的台灯打开,灯光不亮,却足够我看清他的身份。

  感天动地,这是个少主大大(男)。

  呸!还我细腰长腿黑长直妹子,谢谢!

  


尾.九转归一

  那短短两天时间其实并没有给我带来多少实感,保不准它只不过是我脑洞大开做的一场梦而已。——呸!做梦怎么可能梦见当时的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情?预知梦吗难道?

  哦不好意思,好久没回归自我吐槽状态了,这个吃了吐接得有点快。

  不过那两天的记忆也确实值得我反思参考就是了,毕竟它展示的是另一种截然不同的可能,也算给我解开接下来的大难题提供了不少灵感吧。

  后来司马靖问过我,究竟是哪里漏算一步,让我抓着了他的过往。我难得老实地告诉他“在梦里”,还反遭了一通鄙视。什么嘛,有种一番真心错付的感觉。

  也是直到很久以后我才恍然大悟,穿越小插曲的最后,自己试图搭话的人正是后来折腾得我们脑壳爆炸的那个司马靖。那个世界里,他未曾目击过任何超常规的情景,从金叶毕业以后,平平凡凡地度过六年光阴,与里世界的江湖再无交集。多半也正因此,那个没有他的联盟相比起我回来以后依然阴魂不散的联盟,才会显得太不堪一击。

  哇,没有司马靖这家伙搞事的世界,绝对会幸福一万倍。

  不过如果没有司马老贼的话,也不会有某些人的追梦之旅了吧?

  也没有一番跌宕起伏惊险刺激的剧情之后——勉强算是HE的结局了。

  我瞥了一眼挂历,依然是那个熟悉的位置,不过挂历年份已经换作了2014,又扭头,瞧见日常写卷子写到睡着的某菜比,大打了个哈欠,悄摸摸走到窗边,推开窗门望望天。

  然而天公不作美,今天阴天。我只能再往外谈谈头,偷窥一波黑虎山庄的小朋友们又在耍些什么新操作。

  嗯?我突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许是突然回忆起那段如梦似幻的穿越之旅的缘故吧,我一个福至心灵,调头回去踹醒了黑虎山庄的山大王。

  “喂喂!找一天搞个女装趴啊!等一个戏精朋友!”

  


  END.

  ==========

  好像还有什么没交代完……忘记了,明天再在文后补吧

评论
热度 ( 1 )

© 小枫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