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则天下无双,分则各自为王。
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

【85】【跳线之旅】反转福音(4)

【目录】【跳线之旅】反转福音

突然更新.jpg


  4.保护我方花萝北

  其实我好像并不需要担心什么,毕竟自己可是个大难不死手握主角光环的人,怎么可能刚出新手村就被路人怪给摁死了,对吧?

  所以当有一位新朋友拦在我面前的时候,其实我心里没有半点波动,甚至开始暗自揣测新朋友又可能是我的哪位熟人。

  首先,新朋友性别男。

  然后,新朋友有点矮,虽然没穿校服,不过听声音年纪应当不大。

  他说:“无耻小贼!放开你的脏手!”

  这话,吓得我手都松了,然后才后知后觉自己压根没抓着什么。我扭头往旁边看了看,黑姑娘不为所动,还吐了吐舌头:“略略略,就不放。”

  “那就休怪沙某刀下无情了。”

  朋友,你拿的是剑啊?

  ——等等?且慢?

  “别打架别打架!金坷垃的好处……呸呸!你们是闲得蛋疼吗动不动就打一架,不怕闹到满学校出名啊?”我瞥了一眼四周,本该午休的学生都在趴着走廊栏杆朝这边望呢。怎么我跟前这俩家伙心里半点那啥数都没有?

  “哦?但是我们班本来就已经全校闻名了啊。”

  老子在劝架,小丫头抬个棒棒锤的杠!

  我狠狠瞪了黑姑娘一眼,继续说道:“我是说!你们俩见面就要打,容易误伤啊。”

  “这小子要砍我诶!”

  “邪道贼子,不留也罢。”

  得,我终于在这个世界找到了一丝熟悉的味道,如此宛如武侠小说穿越出来的调调,沙裕萌没跑了。

  “但是邪道贼子同学没干什么坏事啊,随便砍死会惹来大把麻烦的。”

  “嘿!啥叫随便砍死?我……”

  我一脚把妄图加戏的邪道贼子踹开,故作正经地清了清嗓子,语重心长道:“在这种情况下,动手可不能急,首先得摸清楚对方的目的,确认对方对你抱有敌意的话,再抄家伙砍人,就砍得理直气壮了。知道不?”

  “所言极是。是在下愚钝了,量那贼子心机多深,想来也不会是吾师的对手。”

  妈耶,这吹的,要不是我刚从一帮人手下逃了命,估计就该被吹膨胀了。

  哼哼,不过深得我心!

  我回头望了一眼委屈巴巴缩在一边的某邪道贼子,朝图书馆方向使了个眼色,表示换个地方说话。

  校门外情形如何我并不清楚,不过还是得做好有追兵在的心理准备,因而在这里耗着着实不太合适。所幸另两位大佬也懂我的意思,默默地就转移了阵地。虽然吧他俩之间依然弥漫着谜之敌意,我是没法插手了,只能任他俩路上互相暗怼。

  移步图书馆楼下的自习教室,我总算是能放松下来了,随便挑了个位置坐下,直接往桌上一趴。大概在旁人看来我现在就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吧,不过也没法了,刚刚一路从山脚跑到半山腰,我是真的累……

  说实话,我严重怀疑这个世界的自己没好好锻炼过,不然也不会累成这模样了。

  “你们谁去个人,看看外面还有人追没。”我都听着自己的声音太过有气无力。

  “他(她)去!”这俩货倒默契得很,答得异口同声的。

  再往后他们会搬出怎样的理由我拿脚趾头都想得出来,无非就是对方不可信那一套,为防他们再多bb,我只能抢先安排:“那你俩都去,我静静。”

  估计是除此之外也没别的好方案了,那俩货对视一会儿,到底还是沉默着出了教室。

  还好还好,还算懂事。

  希望他们能再懂事一点,出去别打起来吧。

  那么,先不管外边情况如何,让我们来看看,一个看似穷途末路的主角落了单,失去队友保护后会发生点什么事呢?

  说起来,如果其实我不是主角,然后被反派一刀秒了,那岂不是就很尴尬?

  “咦?”

  尴尬了。

  我没等来什么反派角色的袭击,反而等到个刚从图书馆下来的隔壁班学霸。你问我为啥这回就能一眼认出来了?没法啊,本来我就觉着方见羽这人长得画女硬说男性别全靠少年声线和恶劣性格拯救,这会儿成了真妹子长相也跟旧版本没两样,最多是眼镜镜框大了点而已。

  “哇哦,我没看错吧,这不是失踪了一个世纪的鸿神嘛。”方姑娘停在窗外,眨巴眨巴眼睛,像在观察动物园里的珍奇动物一样围观着我。

  “我就算失踪也不应当是一个世纪这么久吧……”我趴在桌上懒得动弹,声音也没刻意放大,就默认对方能听见吧。

  “口误口误,诶嘿……不过也不短了,四舍五入一个学期呢。”

  “一个学期?有这么久吗?”

  我好像没翘了这么久的课吧……这学期不算,高二上学期怎么说我也没缺席过的,纵然在年底时联盟开始光明正大搞我们长虹家,我最多只是请个晚自习的假去锤他们……除此之外没别的了啊!

  哦不,我穿越了。

  “去年黄金周之后再没回学校过,你说久不久?”方姑娘终于肯进教室了,三两步坐到我隔壁的座位上,给我科普起前情提要,“问你们班的人也问不出个所以然来,我还以为你又去拯救世界了呢。”

  “一般来说不应该是以为我又出事了吗……?”

  “咦?但是你们班的人不是说你超能打的嘛,怎么可能出事呀。”

  先是萌少年,又是方姑娘,还带上我班上的小伙伴们,听他们这么吹,我好像辜负了好多天真小迷妹的期望啊……罪过,罪过。

  “但是都这么久了,我出了什么事这个可能应该更靠谱点吧。”

  “唔……是这样吗?”方姑娘扶了扶眼镜,似是开始认真比对两种可能谁更合理些,如此思考了三两分钟,她猛地一拍手,恍然大悟,“不对啊!你都在这活蹦乱跳了,还想这些问题干啥!”

  不不,我只是想让你在里头多绕一会儿,让我多得一点清净而已。

  “先别提我的事了,你这家伙不在教室待着,怎么跑图书馆去了?”我顺手岔开了话题。

  “这个啊……因为隔壁,也就你们班太吵了,从午饭回来就开始闹,也不知道因为什么……”方姑娘说着说着突然反应过来,“别是因为你要回来了吧?”

  粗略算算,我好像也确实是午饭后出发的。看来是班上有消息灵通的转告了其他人,直接把我给卖了。

  咦不对,如果真是如此,那他们肯定分了人在校门附近盯着了,所以我在这里暂时歇脚的消息也将传到他们耳边……

  “哟,还活着呢?别趴了,外边追兵没有,倒是来了一批闲人夹道欢迎你呢。”教室外的黑姑娘探个脑袋进来喊了一声。

  算了,反正休息得也差不多了,我就出去看看这帮瓜皮学生又搞出来了什么幺蛾子。

  夹道欢迎是假的,这帮家伙乱糟糟地聚在图书馆外,一见我出来,先是各自议论了几句,后又突然争先恐后凑过来,叽叽喳喳各自说个不停。

  啊,累了。

  我假装把这群人的话全听了进去,其实思绪早就开始神游。

  现在明确对我抱有敌意的好像只有冰魄家的人,和这个世界里我重伤那天在场人员一样。虽然我还是没弄明白他们的敌意从何而来,不过为了稳妥起见,我还是减少和他们接触为好。至于七剑里的其他人,裕萌的态度还是一如既往,那么就只剩下又一大重头戏了。

  得去长虹家附近转一转,试试他们的立场。

  希望别试出来一个“其实只是老爹心血来潮又想坑儿子了”这种结局就好。

  哦不,又没反应过来,在这里应该是坑女儿才对。

评论

© 小枫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