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则天下无双,分则各自为王。
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

【85】【跳线之旅】反转福音(1)

【目录】【跳线之旅】反转福音

养成良好的挖坑习惯,有脑洞就挖起来。

这个云是真的有问题,一个即兴脑洞小短篇,居然还要加几分猜谜元素。嗯……虚虚实实,迟早要把自己玩脱。

其实写各种AU啊跳线啊甚至写剑气花,很大程度上都是为了方便自己理清人设和因果。这篇应该比较侧重明确因果吧,虽然大部分时候都在吐槽。



  1.我的一个戏精朋友

  诸君,我可能遇到了一个究极可怕的难题。

  这天早晨……哦不好像是半夜醒来,我发现自己所处的环境极为陌生,不是自己的房间,也不是学校宿舍。这就有点可怕了啊……别又是什么稀奇古怪的绑架剧情吧?

  或许我需要先梳理一下昏睡过去前的记忆了。这个倒不算太难,毕竟被身为七剑中人的同伴暗算这种事,不管她蓝芊芊有什么理由,要记我都可以记它一辈子。

  也就是说,我被蓝芊芊捅了一剑,然后主角光环发动居然没死透,只是从死线上走了一遭,回来后发现自己在一个没见过的地方?那这里是哪?莫非有谁把本主角救了回去?是谁这么识趣?

  一个个疑问排排冒出,却没几个只凭我一人胡思乱想便可得出答案。我决定先探探周遭环境,调查些线索。刚坐起身,胸口传来的刺痛感便让我倒吸一口冷气。随后我便听见有谁嘟哝的声音,听起来也在房间里。我环顾四周,在书桌旁找到一个趴桌上睡着的身影。

  房间里的另一位兄弟估计睡得极浅,我就轻轻“嘶”了一声,还真把他给惊醒了。“唔……啥时候睡着的?”那声音偏低,但我依然可辨认出属于女声。哦?原来不是兄弟,是妹子呀!

  轻微的磕碰声响起,响了好几回,书桌上的台灯方才亮起。我这才看清妹子的长相。虽说她现在还坐着,但从侧面估计她应当属于胸大腿长腰细那型的,堪堪及腰的长发散乱地披着,她随意地捋了捋,便站起身转向我的方向,顺带着把睡歪了的眼镜给摘了去。这姑娘的脸稍显瘦削,强打起精神后再看,眉眼间却隐隐透出来少许不安分的气息。

  在以往认识的人里,倒是有个人给我过类似的感觉。

  奇怪,突然感觉……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哦……醒了?你这醒的是真不省心。大半夜的啊……我这才刚睡下就给吵醒了。狠呐,是真的狠。”妹子走近了两步,似是察觉到什么,停了下来,“你这什么眼神啊同学?噫……有点像班里那些个注孤生的汉子们暗戳戳评头论足的样子。——嗯?不太对。这位朋友你知道我是谁不?”

  废话,我上一个见过的胸大腿长腰细的黑长直少女掰着手指头都能数出来,更不用提这种走近来两步都能让我警惕几分的少女了,在我短短十七年的人生里如果真见过如此人物,绝对、绝对、绝对不可能没保有深刻印象。

  综上所述,此人我应该是第一次见。

  “行吧,不用回答都能看出来了。同学你这看陌生人表演一样的表情……真是伤透人心。”妹子说着背过身去,仿佛真受了极为沉痛的打击一样,“啊……负我,少女你负我!”

  这……大概就是戏精吧。

  咦,不对啊!这人刚才说少女?指谁?“你刚才说谁……”没忍住问出口的话才到一半,我终于意识到自己隐约察觉到的怪异之处在哪了。但我仍然不敢相信,左顾右盼,找着了洗漱用小隔间,罔顾房间里另一位戏精朋友,匆匆忙赶过去。

  站在镜子前,暗自确认过后,我才有种尘埃落定的感觉。

  嗯?尘埃落定是个什么锤子感觉?

  嗯……就是接受了新设定的感觉吧。

  “见鬼,难不成这就是传说中的魂穿?穿越到我妹的身体里了?”我面对着镜中的少女,不自觉地自言自语起来。

  然后我就从镜子里瞧见门外探出来个脑袋。戏精朋友眨巴着眼状似无辜地八卦起来:“你家还有个妹妹?老二还是老三啊?哦按你和鸿萧琪的年龄差应该不可能是老二了。但是之前没听说过呀,从哪冒出来的?莫非是隔壁……”

  “拿老子的长虹剑来!小姑娘很皮是吧?今天哥哥我就教你怎么好好说话!”

  探出来的脑袋立马就缩回去了。

  我懒得理她,继续打量眼前的镜中人。仔细看来,好像这也确实不是萧琪的模样。要说这世上能有谁跟她长得像……除了我本人穿女装以外就只有隔壁老王这个选项了啊!

  不……不……我得对我家老爹抱有点信心,各种方面上的……

  迈步踏出洗漱间的时候,我都觉着自己身体有些僵硬,与之相应的,情绪也可说僵得很了。我一扭头,果不其然瞧见这位戏精朋友正在附近巴巴等着。“我有一问题。”我喊住了正要跑路的妹子,强作镇定问,“你知道我是谁不?”

  “废话!长虹家的明日之星,咱班的班长大人,鸿萧言同学呀。不认识你哪还会跑那荒郊野岭的地方救你去?”

  稍等,稍等……我需要整理一下信息。

  首先,十有八九我穿越了。

  其次,这具身体绝对是妹子。

  其三,面对这明明不是我的长相,旁人还能认出来我是谁,说明这……保不准真是我?

  或许我需要了解一下这个世界的设定了。

  “来来,这位戏……啊不,这位朋友,我们上旁边好好聊一聊,有那么三两问题我得问问。”我若无其事地凑近过去,假作自然地拍拍戏精朋友的肩,“朋友怎么称呼啊?”

  然后我就收到来自戏精朋友的白眼一双:“你是真傻了还是跟我飙戏呢?都在一个班待一年多了,还问得这么客套?”

  不过我多宽宏大量一个人,哪会和戏精一般见识?我拍肩的手暗暗加了些力道,诚恳地解释:“实不相瞒,小爷我是穿越来的。”

  “哇,好巧,我也是!”戏精朋友笑道。

  “我说真的!实话!你这姑娘是谁叫什么名字我完全不知道!”

  戏精朋友愣了片刻,扭头注视着我,似是终于被我的真诚给打动,说话的语气放松了些许:“好吧。免贵姓黑。”

  “啥?!”

  我给吓得一激灵,匆匆忙收了手,脚下连连后退,退到墙根方才罢休。突然的大动作约莫扯着了伤口,迟来的痛觉自伤口处蔓延全身,再抬眼看一脸茫然的妹子,说实话,反让我莫名有种惊悚之感。

  “你……你……黑……你拓麻别是黑礼澜吧?”

  “这不是还认得出我嘛。”

  “我勒个……别过来!我缓缓!”

  是的,诸君,我可能遇到了一个究极可怕的难题。

  我(妹子),被黑虎山庄的少主大大(妹子)救了。然后我发现,这两个括弧妹子已经喧宾夺主一般吸引去了我绝大部分的注意力,至于其他的?嗯?似乎都已经问题不大了啊!

  “我……我有一个问题,我……必须得了解了解这个世界的设定了……”我强作镇定地开口,“告诉我,藤咲×子是男是女?”

  “嗯……男的。”

  “木村×吉是男是女?”

  “应该……是男的吧。”

  “漆原×华是男是女?”

  “但是是男的!”

  “那……那我……”

  “女。如假包换那种。”

  基本可以确定了,这是一个充满恶意的世界。

  “呃……其实吧。有句话我不知当讲还是不当讲。”我继续小心地和少主大大(妹子)保持距离,然后自顾自地把话给接了下去,“在我一觉睡醒之前,也就是穿越之前,我还是个如假包换的真男人,嗯,有小伙伴随行那种。”

  “哦?那岂不是不能每天摸进寝室偷窥长虹大大洗白白了吗?”

  这个人若无其事地说出了什么惊天动地的话啊?!

  “嗯……那会不会有不少人对长虹大大发表类似‘如果我是给绝对第一个干死你’这种深情告白呢?”

  这个人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啊?!

  不,不可慌张。区区一个小姑娘,我还是有自信能应付的。于是我收敛下吐槽回去的冲动,脑内筹备起应当如何反击,同时平静地把话题丢了回去:“哦,以前你也是个可爱的男孩子呢。深情告白什么的倒是从来没听过。”

  “那是,我这么乖巧可爱的好孩子,怎么会说出如此粗鄙之语。”

  这个人以前就这么不要脸的吗?!

  

  或许我需要认清这个事实了。总而言之,这是一个性别颠倒的世界。在我以往认知中可爱的女孩子,在这里却是可爱的男孩子;而从前那些个糙汉子们,一个个摇身一变成了萌妹?

  而且说实话,就我第一眼看见的这个戏……啊不,这个少主大大(妹子)而言,我不得不怀疑,除了他(还是她?)以外的所有人人设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崩塌。

  “但是为什么你这家伙变成姑娘也要高我一截啊?其实你根本不是姑娘而是女装大佬吧?”我重新打量起眼前的少女,再低头瞧了瞧自己……

  哎呀,攀比是不对的!

  “还好啊,刚到一米七而已,不高不高。是你太矮啦。”

  请问我可以捅死这个人吗?

  哦,好像不能。我身上还带伤,捅不死全盛的这家伙。

  “嗯?话说回来,在这里你也是黑虎山庄的山大王?真有人愿意拜服在你小子的……石榴裙下?”

  “你猜。”

  滚,不猜!

  “那我呢?长虹家的一把手是谁?”

  “不是你。是鸿前辈。”

  “老爹?他……他在这里,平安无事吗?”

  若真如此,这个世界还是有那么一丢丢善意的。思及此处,我恨不得马上飞回家去,亲眼见一见本应离世多年的亲人。

  说起来,诸君,我突然有了一个可怕的想法。在这个世界里,莫非我家老爹也……

  稍微脑补了下,好像有点吓人。

  “怎么?在你以前的世界里,前辈出了什么事,然后你继承了长虹家主?”少主大大(妹子)试探着提了提自己的猜测,一猜居然就猜了个准,“这样的话……也难怪刚刚张口就说什么拿长虹剑来了,分明以前只会念叨什么时候能亲自摸一把长虹剑之类的话。”

  这个世界的我这么菜的吗?

  不过如果老爹真的还在,确实我也没可能有机会接触那把剑就是了。

  “你现在不会在考虑着怎么回家认亲吧?友情奉劝你一句,最好别。可能对现在的你来说最头疼的事情是穿越了,可能你带着其他世界的记忆来的反而不清楚先前发生了什么,那我就提醒你一声。”眼前这让我无论如何都没法跟曾经的黑礼澜挂上钩的姑娘,在逐渐放下飙戏模式,谈起正事后,竟是终于有了少许我记忆中的影子。她的话到这暂且歇息,后退几步来到书桌旁坐下,伸手取下储物架上的台历,手指指着其上的数字点了几下。

  点到一排末端,她才收手,同时开口:“二月底的周末,你在城郊遭伏,具体究竟如何我不清楚,追过去的时候只看见蓝芊芊把你捅了个半死然后甩手走人。我没工夫多想,先喊人把性命垂危的你给带回来,隔天便给鸿前辈留了口信,等着长虹家的人赶紧把这烫手山芋领回去。结果嘛……三月都已经过去一周了,谁也没来。”

  这个剧情跟我的记忆还是有一丢丢重合之处的。还好还好,要是世界线变得太狠,我就真该懵了。

  “在这里我又是为什么被捅个半死的?”我接着问。

  然而答案并未很快到来。直到我投去疑惑的目光,这个少主大大(妹子)才后知后觉一般答道:“不知道不知道。我又不是专职给你交代剧情的NPC,怎么可能什么都了解!”

  除了半吊子的指引NPC以外你还有什么用?哼!

  无奈之下,我只得另寻突破口询问:“行吧,那……联盟有吗?应该是去年年末冒出来的,抱起团来针对长虹家搞事的邻近五个宗派,这里有没有?”

  “有的,跟你说的一模一样。”

  噫,怎么哪里都有联盟,阴魂不散啊!


TBC.

评论 ( 1 )
热度 ( 9 )

© 小枫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