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则天下无双,分则各自为王。
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

【85】【跳线之旅】反转福音(3)

【目录】【跳线之旅】反转福音

跟五年前一样,我又回到了两千一更的状态_(:з」∠)_

沉迷给自己挖坑,真的,迟早得把自己挖蒙蔽


  3.雷电法王,在线砍人

  戏,当然不能演这么混乱的感情戏。

  这位戏精朋友看起来对我的演技非常不放心,给了我一个演起来极为划水的角色设定。嗯……大体上就是只要闭嘴就行了。毕竟说多错多,我这种相当于穿越的境况,确实容易在言语中露了马脚。

  “我教你哈,装失忆这种活计,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首先你得深入理解自己的角色性格,才能由此推测你到底得装傻还是……”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不待对方把话教完,我就双手捂紧耳朵,假装听不见。

  “哇!同学!敬业一点!”

  “行行,哥心里有数。等到了渡口,就让你小子看看,什么叫天才般的演技。”

  然后小姑娘就闭嘴了。

  哼,如此老套的戏码,我可不屑于演。这剧本落我手上,自然得给它加点旁的料下去嘛。

  公交车程不远,晃了个把小时才到。刚下了车,某位小姑娘就转过身来笑嘻嘻问起所谓“天才般的演技”了。我没理她,只顾观察渡口周边建筑。对面的人民广场倒还是原来的配方,可广场东边的建筑居然仍在建中。我印象里那是个跳水馆,应当有好些年纪了。

  见我没心思接话,少主大大(妹子)也懒得自讨没趣,走在前边给我买好了票,拉我上了船。

  来到二楼,选了个周边无人的座位坐下,我才低声问道:“我先做个功课,这里的金叶是什么样的?我还在13班不?这个13班也是一个闲人免进的危险人物群聚班?老吴……等等,老吴是男是女?”

  “单纯性别颠倒的话可能会影响学校的设定么?应该……跟你以前的金叶没区别吧。13班只有我们这些混迹江湖的小年轻们,每个年级都一样,明显是学校故意而为。”也许受我影响,这姑娘也压低声音,答得神秘兮兮,“老吴是说咱班主任吴奕?你可千万别再喊老吴了啊,懂我意思吧?”

  这回答……那我喊啥啊?吴姐姐吗?

  世界真可怕,真的。我想回家,回我知道的那个家。

  “班上的人……算了,十有八九我得重新认人,也算是方便装失忆了。”我说着望向江对面,金叶所在的方向,“初始情报这么多应该够。再多的,想问也不方便问了。戏精同学你也赶紧入戏吧,江对面可能有人候……着?”

  且慢,我刚才好像说漏了什么?

  “哦?戏精同学是吧?”

  

  好吧,总之我们还是安全着陆了。

  中午渡江的人其实不多,往金叶方向去的更是只有我俩。沿着山坡路走没几步,四周便已安静异常。

  这等环境却是我更担心的。黑虎山庄地处城市北郊,占山为王,没谁敢把手触及那里,差可算是安全。可一旦踏入市区,说实话,东区归长虹家,西区归冰魄家,避开眼线行动几乎不可能。刚下公交进渡口那段时间里,保不准会给哪个眼线发现了,而发现者,十有八九属冰魄家。

  所以,懂我意思了吧?

  某个在这个世界也捅了我一剑的姑娘……啊不,这里不是姑娘了,反正就差点把我捅死的家伙,会不会收到消息,火速从山腰上的金叶下来拦截呢?

  我不便提醒。不过如果眼前这位黑姑娘跟从前的黑少年是同一个人,应该……能反应过来吧?

  去他喵的!现在也没法接受这两者是同一人的设定!

  上山路走得意外地安全。奇了怪哉,西校门都近在眼前了,怎么还没登场个谁?实在憋不住的我开了口,刚“啊”了一声,抬头却见刚还默然领路的姑娘没了踪迹。下一刻身后传来金属碰撞的声音,我回头一看,真有个谁提剑砍来,得亏戏精朋友反应及时拦下攻击,不然我怕是人都该凉了。

  袭击者是个生面孔,但他的剑不是。万幸,这个世界的冰魄剑没变。要是变得跟长虹剑一样……不敢想,不敢想。

  他收了剑,往我这边望两眼,又瞥向拦着他的戏精朋友。“哟!”他自顾自地笑起来,侧开一步,越过戏精朋友冲我说道,“我倒是没想到,小妹你还暗自撩了这么个备胎。”

  蓝芊芊你以前说话不这样的!不对啊你是怎么误打误撞地接上这个备胎梗的?所以为什么好像我很渣的样子啊?

  “诶?妹啊你怎么一副看神经病的样子?不合适吧。”趁我还在给这位新同学想封号的时候,对方便已经绕过戏精朋友晃到我面前,“怎么感觉傻fufu的,前几天给打傻啦?”

  我脑中灵光一闪,嘴贱王者,就决定是你了!

  只见嘴贱王者手中冰魄剑蓝光一闪,却是回了身一剑看向后方的戏精朋友,将对方逼退几步。“七剑说话你这反派角色少捣乱!”他还补了一句。

  嗯?朋友你上来就打主角的行为,好像更像反派角色吧。

  我趁机往后撤了撤,尝试跟这位嘴贱王者拉开距离,磕磕绊绊地开口:“你……你哪位?”

  啊,我是真的敬业,心里吐槽欲再强,也要把好好演戏放在第一位。

  嘴贱王者倒是毫无b数地欺上一步,盯着我好生打量了一番:“怎么?真傻了?”

  我没敢说话,就仰着头跟他对视。目光交接好一会儿,嘴贱王者呵呵一笑,伸手戳了戳我的额头:“演,接着演。”

  “说实话,这姑娘是真没演。”戏精朋友慢悠悠地凑上来,却保持着不少距离,“我也不知道她怎么回事,武功招式都使不出来,甚至对掺有敌意的攻击都没点知觉。刚你也看见了。”

  很可以啊!戏精朋友!

  然而这番说辞仿佛并不能取得嘴贱王者的信任,他扭头瞪了戏精朋友一眼,收了剑,却亮出左手的剑鞘,拿末端轻轻戳了戳我的伤口,然后,冲着我脸上踹了一脚。

  我……你……这人怎么回事?讲不讲道理的!

  跌坐在地上的我委屈巴巴地摸了摸鼻梁,看都懒得抬头看他一眼了。而戏精朋友终于忍不住,拦在我俩当中。“好好说话,别对伤员动手。”她难得正经地警告道。

  “哇,开始心疼啦?不过好巧不巧——”嘴贱王者睥睨着我和戏精朋友两人,暂卖了好一会儿关子,才接了话,“她不该活。”

  山路左右的草丛窸窸窣窣响了好一阵,响得我愈发不安起来。拦在我身前的姑娘左顾右盼,忽地猛一转身,抓上我的手腕就把我带起来往山上狂奔:“跑起来!跑到学校,他们不敢乱来!”

  身后传来杂乱的脚步声,我听得心惊胆战,连忙加快脚步,卖力地往前跑。

  怎么回事?后面是冰魄家的人吗?他们想干什么?要我的命?!


TBC.

评论
热度 ( 2 )

© 小枫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