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则天下无双,分则各自为王。
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

【云的21系全crossover】七剑之首的茶话会

      七剑之首的身份意味着什么?

---------------------------

  偶尔也需要搞一搞事情嘛。将才脑中突然蹦出来一个念头,心觉不错,我决定扯开拖延症的干扰将想法付诸行动。当然,首先得是召集起来几位可爱的七剑之首们了。

  七剑于江湖之名在千百年间始终流传着,或盛或衰,却绵延不灭。算下来七剑也传下百余代了,单就其如此漫长的传承,便足以让江湖各派不容小觑。而在七剑之中总有约定俗成的一条规矩,因在古时召集七剑铲除魔道的那名盖世大侠所持有的是长虹剑,所以在无特殊情况下后世均默认继承长虹剑者为七剑之首。

  我想七剑之首与七剑总归是有些许不同的,正好自己与七剑之首什么的缘分匪浅,便偶尔在自己描绘的世界里稍稍任性一回吧。虽然如此,不过如今的我能喊来的……想想也只有那几位了。

  (1)

  “七剑之首这一身份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最先找到的是正对着镜子认真扎着长发的少年。这个“最先”简直就是命运一般的设定嘛,因为他出自梦开始的那个坑,所以才第一个碰到吗?啧啧,真是巧得可以。

  洪旸回过头,上下打量我一通,似是对我的身份有了一定认识,这才答道:“责任吧。除了自己家族中人,还有七剑其他六家,都是七剑之首需要负责的。”

  “换言之就是经常背锅的存在吗?”

  “啧。”洪旸没正面回答,反而起身拿了把剑走近来。

  哇啊!赶紧跑路!

  (2)

  “七剑之首这一身份……喂……喂喂!”

  我问不下去了。原因无他,眼前这对兄妹沉迷对打半多小时,愣是没意识到有谁还在这里。不过这场切磋也该结束了,按我对他俩的了解,不管怎么样肯定是哥哥更胜一筹嘛。

  果不其然,下一回合便分出了胜负结果。鸿萧琪颇不满地哼了一声,扭头转向我:“什么事?”

  “哇啊怎么又是你!”后知后觉的鸿萧言脸上是更不满了。

  “又个锤锤!”我骂回一句,这才将自己的问题提出,“七剑之首这一身份对你们来说意味着什么?”

  “哈啊?小爷我才懒得当什么七剑之首,单是给长虹家打天下就够麻烦啦……”

  “呸!分明是给长虹家惹事情!”哥哥的话被妹妹狠狠地吐槽了一通,接着鸿萧琪也开始思考这一问题,“我也不喜欢什么七剑之首,明明其他几家也有能力不输于我的前辈在。不过多亏这一身份我们才能召集起七剑各家的继承者们,让我认识了不少朋友呢。”

  “话说回来如果首领意味着最强的话,那你们给小爷扣个七剑之首的帽子也没关系呀!”

  “去你大爷的!谁是最强还不一定呢!看剑!”

  然后这俩又打起来了。唉,真是关系极差的暴力兄妹。

  (3)

  “咦?老妈又和大舅掐起来啦?”这时突然传来一个颇为爽朗的声音。

  “呸!老娘(小爷)可是风华正茂的十七岁!”那头同步率极高地骂过来一句,接着不管不顾又开打了。

  我把注意转向突如其来的少年身上,他戴着眼镜,个头挺高,却瘦弱得很,比起武者反而更像个书生。这孩子我似乎忽略了许久,但自己还是一眼就辨认出他来。嗯嗯,真的不是因为他那句话才让我意识到这是旁边那两位的后辈的!

  “哟,社长。”我打了声招呼,“正好有个问题采访你下。”

  “刚才那问题吧,听到了听到了。”鸿轩斌笑了笑,几乎不假思索地答道,“我没有先辈那种整个家族的压力,等到我拿到长虹剑的时候,那会儿的七剑确实也就是七人左右的人数了。不过……那时候我的实力相比起那边两位老前辈实在差距有点大,怎么说呢,有时候也怀疑就算拿着长虹剑自己究竟还有没有资格被称作七剑之首了。”

  少年脸上的笑意逐渐没了踪影,他望向远方,似是望向了许久许久以前自己的回忆。“身为七剑之首,我想保护他们呀,保护同为七剑的伙伴们。”他喃喃道,似乎又想起什么,忽地咧嘴笑起来,“哈,只要保护他们就够了。”

  (4)

  “这还用问?”

  面对我的问题,苏凛毫不吝惜自己的鄙视之意。这厮分明是外表年纪最小的,武力也不是最强的,怎么我面对他反而最为紧张呢?哇,莫非是因为他言行中全特么带着中二病一般的气势?

  哼!区区中二病!

  我强作镇定重复自己的问题:“我只想听你的解释。七剑之首对你来说是什么?”

  苏凛瞥了我一眼,沉思片刻,终于给了个正经回答:“简单来说,就是七剑的定海神针。不为任何意外所动摇,永远是七剑中最冷静最镇定的存在,也是能让其余六剑感到安心的存在。”

  联想起苏凛的故事,这答案未免显得有些讽刺了。“那你做到了吗?”下意识地我多问了一个问题。

  “哦?”苏凛挑了挑眉,抬眼注视着我。或许他想看出些什么,但终究还是徒劳。

  “对,大概我没做到吧。”

  (5)

  唉……最后一站,说实话我一点也不想去。联想刚才互掐了一个世纪的某对兄妹,估计下一站的那哥俩也是能掐到天荒地老的人物。

  而且我觉得他俩的答案肯定更单纯,我问都不用问的,随便想想也能猜到答案。

  “干掉橙子那天老子才是七剑之首!”

  “一日不把大鱼锤飞,谁也别踏马喊老子七剑之首!”

  唉,真是任性的家伙们。



-----------------------

茶话会是一个神奇的cross,高中的时候的脑洞了,好像是更早以前看哪篇KHR同人写彭格列指环里历代彭格列瞎扯淡(大概不是)的故事,然后在高三的某天突然回想起来,就尝试把几代长虹剑主全抓出来来一个cross,设定就如前面这篇亡者的心径·改提到的,长虹剑中寄宿着各代剑主的灵魂。

不过相比起以前坑数两只手都数不过来坑王云,现在我确实回想不起来其他几个坑的脑洞了。有比较完整设定的也就上边写的这五个。反正闲着没事,就在文后扯一扯五个坑吧。

(1)【81】洪旸《三年》 这里倾向写的是责任,因为文里洪旸自身的改变就围绕着这一个词来的。从一开始耍性子瞎惹事到阻止旧友的瞎惹事,想写的是一名七剑之首逐渐负起责任的过程。(←假的,文里主角是蓝姑娘,长虹的变化压根没怎么提)

(2)【85】鸿萧琪/鸿萧言 《篱下》(以及神秘的文字冒险游戏) 《出鞘/归鞘》 兄妹俩都不喜欢七剑之首这种称呼,哥哥是因为太麻烦(←当首领就够麻烦了还要当七家的首领,再见再见),妹妹是因为太自谦(←自己能力还不够啊,首领什么的不敢当,大家当平等的好盆友就行啦)。而且这篇虽然主角是长虹结果反而没怎么探讨七剑之首的问题。哦双鞘有一丢丢,但是我坑掉了哈哈哈哈哈哈!(叉腰.jpg)

(3)【86】鸿轩斌 《暖冰物语》 找86的链接是真不容易……因为大戏还没写出来就坑掉了,所以不好多说。简单来说社长虽然是个弱鸡但是也有妄图保护其他七剑小伙伴的梦想,明明是废柴男主却老想着干龙傲天的事儿,因此反倒吃了不少苦头。但他依然坚持要以自己的办法保护他们呢。(←唉所以才把某人给攻略了么)

(4)【162】苏凛 《不忘》 虽然是短篇但却是我有想法最多的一代长虹,凡事以七剑整体的利益为重,为此不择手段,可以说虽然有着冷静的外表但内底里却极为偏激了。如果在不忘的事情之前,他的回答肯定是“一切以七剑利益为上”之类的,但是这里嘛……毕竟慕言和温萦的事儿给他的影响也不少,所以只字没提吧。

(5)【101】舒与/程梓 《七剑Online·基于虚拟游戏的七剑人才选拔机制研究》 这俩是来卖萌的!OL背景设定太和平了,我的重点全放在了玩家瞎玩闹这一方面,所以这俩货全是熊孩子!对!熊孩子!虽然熊了点,但又有着神奇的执着。比如必须把对面干翻什么的,啊哈~!

评论
热度 ( 1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枫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