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则天下无双,分则各自为王。
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

亡者的心径·改。

我只是突然非常想玩梗……

前篇戳此,只是一篇很平常的番外

文字冒险游戏预热,至少我已经把前半部分写完了_(:зゝ∠)_完结大概……有望吧?

---------------------------

  说起来我在这个卵都没的空间里待多久了?起初还是白茫茫空无一物的状态,因为我整天叨叨太无聊,这里就莫名其妙地多出来好几样东西,至少勉强算是个人待的地方了,但只有一点数年下来从未改变过。

  一如既往地缺乏生机啊。

  那个当初贼几儿中二还自称神的妹子倒是时常出现,闲来无事喊我一块儿追新番看,看的动画从讲岛国话的变成了讲普通话的,偶尔还特激动地拉我听什么给里给气的广播剧,对此我只能回一个冷漠.jpg了……除了这个妹子,这里似乎再没有其他人。

  按照妹子给报的时间算,我来到这里大约已有四年之久吧。有些意外,莫非我真要在这儿长住了?之前我尝试过向这里唯一的活口打听点讯息出来,“对的呀,领完便当之后一半的灵魂就飘到这里来啦。哦顺便一提,另一半在长虹剑里存着,不管怎么说你小子也是被认可的一代剑主嘛。”当时妹子是这么答的。

  这哪里来的奇怪设定啊?总感觉已经跳出武侠的范畴开始走上奇幻超能力的不归路了耶!当时我好像顺口这么吐了句槽,结果对方还双手叉腰特理直气壮地表示“本姑娘想怎么设定就怎么设定!哼!”,虽然在我看来只能说是无理取闹。

  然后前两天这妹子又哼哧哼哧看起动画,我凑过去一瞧,还是个有些年份的老番,按她的说法就是:“那是在你出生前本姑娘追的番了哈哈哈哈哈!”我都懒得槽她宛如自说自话的中二设定了,耐着性子一同看下去,直到听见一句“在指环上铭刻我们的光阴”,我不由得瞥了一眼看得正欢的妹子。

  “喂喂……你那个什么设定别就是从这里来的吧?”我问这问题的时候都感觉自己嘴角有点抽搐。

  “啊哈!小朋友挺聪明的嘛!”

  “去特么的!叫谁小朋友呢!”

  “叫你呀,永远的十七岁。”

  啧,这个奔三的老女人!

  我决定不再就这个话题继续下去,重新把注意力放在网页之上:“这好无聊,有没有别的好看的啊?那什么你前几个月不是还看全职×手的动画嘛?还有没有还有没有?”

  “没了没了!你小子居然说我当年追的动画无聊?是不是欠教育?嗯?”

  “省省吧,你打不过我。”

  总之呢,这大概是四年的时间里我过得是更加无所事事了。终日就是跟着妹子看看番,不想看番的时候就跑去书架旁翻翻所谓的“七剑史”,再不行还能掏把剑耍着玩儿,虽然我也搞不懂自己在这等状况下还练锤子的剑。

  好在早些时候便已经习惯了这种咸鱼状态,不然初到这里时我怕是要爆炸。

  今天妹子也来了,不知为何这个跟我一块儿咸鱼了好几年的姑娘突然看起来意外地有干劲,视线落在我身上时,还非常非常非常不怀好意地笑出了声。唔……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啊。我放下手中的书蹑手蹑脚来到妹子背后,对方正对着电脑无比投入地咔哒咔哒敲着字,那种微妙的预感更强烈了。我弯下腰,在妹子耳边“喂”了一声。接着就听见一声惊呼,对方猛地跳起来,一脸惊恐地看着我。

  诶嘿!理由不明地有种大仇得报的感觉!

  “你你你你干啥!”妹子气呼呼地指着我大喊。

  “突然有种自己要被鞭尸的预感,就凑过来瞧一眼嘛。”

  “噗……鞭尸是个啥啦?——等下等下,正好给你看看,本姑娘的自信之作!”说完妹子就坐了回去,继续投入敲字儿大业之中。我有些好奇想凑近些看,然而妹子出奇地小心,每次我企图靠近她都秒切屏,那反应力和手速看得我目瞪口呆。这人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没办法了,我按下将将冒头的好奇心,转而去寻些别的事做。

  所幸妹子并没有让我等太久,也就我翻了半篇小说的工夫,她便高声招呼我过去看看。“来了来了,急什么。”我收好小说晃过去,见到的却是类似网页游戏的界面,“呃……游戏?”这是让我玩游戏?

  从电脑屏幕里我隐约看到反射的自己僵硬之极的脸。说实话,这种玩意我陌生得不得了啊……我可不想给别人笑话。

  “别虚别虚,前两个月我不是还给你演示过怎么玩橙光嘛,本姑娘按那个套路开的脑洞,你只要点鼠标和选选项就行了,其他时候都能当是看小说。怎么样简单吧?”妹子笑嘻嘻地介绍起来,那语气之得意,仿佛在说这么小白的操作都不会你还是别做人了,这样的话。

  开玩笑!我这么聪明绝顶机智过人的天才少年,怎么可能应付不了区区网页游戏?“就这么点难度?那怕是全无压力啊!”我把妹子推一边去,坐上电脑前。

  网页游戏挑战,第一回!

  游戏正走着序章的剧情,我越看越不对劲:“咦?这剧情好熟悉……”

  “拿你生前的记忆改编的呀。”

  这女人真把我掏出来鞭尸了啊?

  “不过肯定和事实有不一样的走向嘛,不然玩起来多没意思,对吧?”

  听着身后洋洋得意的声音,我重新研究了一遍已走的剧情,确实与我记忆中的有不少差距,看来“改编”的力度并不小。这样也好,不然我这个当初的亲历者玩起来岂不是在开外挂了?哼哼,我可不想胜之不武。

  然后,一小时过去,身后猖狂的笑声不住地对我进行可怕的精神污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伙计你这么年轻的吗居然第一个选项就能选进BAD END了?”大概就是这样的污染了。

  “滚滚滚!再来再来!”

  网页游戏挑战,第二回!

  ……

  又是一小时过去,我又承受了长达五分钟的精神污染。

  “小爷不服!”

  网页游戏挑战,第三回!

  走了第三次结局后,我把鼠标一摔,愤愤转向身后看戏的妹子:“你这压根就没设计完美的结局吧?”

  对方终于停止大笑,长出了一口气,擦去自己将才笑出来的眼泪。“什么叫完美结局?”她收回玩心,沉声提出这一问。

  什么叫完美结局?我低头思索这一问题。反正故事原本的走向肯定一点都不完美,回想起来我都满是遗憾,尤其看不到全职×手完结这种事!虽然后来在我发表如此怨念后姑娘非常怜悯地把书的后半部分转发了给我,但宰肥羊和追鲜肉的感觉差太多了,简直不能忍!当然还有一些……其次的事情。

  “大概是看完之后能会心一笑的结局吧。”我给出一个不太确切的答案。

  “哦,那估计没有,只有看完能破防一笑的。”

  “哈啊?”这女人又在玩什么奇奇怪怪的梗?

  “没啥没啥。到底什么才是完美结局,实话说我也不知道呀。只不过我稍微塞了一个……自己当初非常非常非常希望的结局吧。”


评论 ( 9 )
热度 ( 2 )

© 小枫铃。 | Powered by LOFTER